“一带一路”国际华文媒体论坛武汉举行
2017年07月08日  |  阅读量:7284
 
3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与会。 张畅 摄 

  中新社武汉7月8日电 (记者 艾启平 马芙蓉 郭晓莹)7月8日,以“讲好湖北故事·传播湖北声音”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华文媒体论坛在武汉举行。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30多家华文媒体代表,国内高校专家教授、主流媒体代表,以及湖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合作的相关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论坛。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夏春平在论坛致辞中指出,海外华文媒体是传播中华文明、传递中国声音、影响国际舆论的重要平台和媒介。遍布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记录者和见证者,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者。
  夏春平表示,作为中国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级通讯社,中国新闻社将一如既往地为海外华文媒体同仁提供优质的资讯服务,搭建畅通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全球华文媒体向世界积极传递有关建设“一带一路”的新理念和新成果。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表示,多年来,海外华文媒体在促进中外交流合作,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其中,也包括讲述湖北故事、传播了湖北声音。他希望,海外华文媒体继续发挥双向优势,为湖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当天论坛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菲律宾等国的华文媒体代表,就如何借助海外华文媒体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发表了主题演讲;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两位专家分别以《国际传播视域中的“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新科技时代的传播创新》为题作了讲解;光谷北斗集团、武汉汉欧公司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企业国际化经验。
  此次论坛是2017“华创会”的重要专场活动之一,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省商务厅、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承办。(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