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下西洋”与“一带一路”一脉相承
2019年04月01日  |  来源:盘古智库  |  阅读量:16885

王岳:传承中华文化,“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为世界带来繁荣

盘古智库副秘书长 王岳

“如何看待“一带一路”倡议的前景?它是否会像郑和下西洋一样,给世界带来繁荣?”对此,哈里斯先生的讲座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即“一带一路”倡议会给世界带来繁荣。事实上,国际上对近现代中国技术对世界发展的贡献,仍有很多质疑,而哈里斯先生演讲中提到的明朝中国造船业的技术,则给我们带来了很好证明。郑和下西洋为沿线国家带去了很多先进技术,也为世界带去了中国文化。关于“一带一路”倡议与可持续发展,盘古智库有自己的节能环保研究中心。对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我们也做过自己的研究。中国有很好的技术,可以像过去郑和下西洋一样,传播给世界,为世界带来福祉,比如煤炭的清洁利用技术。其实中国现在有技术能把煤炭燃烧的碳排放,降低到和天然气一样接近零。这个技术获得了中国科技进步奖,也正在“一带一路”沿线进行推广。我们非常期待未来在“一带一路”相关合作当中,智库也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