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关于乌克兰战争的联合声明
2022年03月02日  |  来源:世界银行  |  阅读量:255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 • 格奥尔基耶娃和世界银行行长戴维 • 马尔帕斯于华盛顿时间3月1日发表了关于乌克兰战争的以下声明:

“乌克兰发生的战争带来了灾难性的生命和经济损失,我们对此深感震惊和悲痛。战争导致人员伤亡,民众流离失所,国家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在当前严峻局势下,我们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这场战争还给其他国家带来了显著的溢出效应。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并有可能进一步推升通胀,对贫困人口造成最深重的影响。如果冲突持续下去,金融市场将出现更严重的扰动。过去几天宣布的制裁措施也将产生重大经济影响。我们正在认真评估形势发展,并在与我们的国际合作伙伴探讨适当的应对政策。

“我们两个机构正在一道努力,为乌克兰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并在迅速加强这种支持。我们每天都在就危机应对措施与乌克兰当局进行接触。IMF正在处理乌克兰提出的通过‘快速融资工具’获得紧急融资的请求,我们的执董会最早将在下周讨论此事。此外,我们继续就乌克兰的‘备用安排’规划开展工作。在这一规划下,从现在到6月底,乌克兰可以获得22亿美元的额外资金。世界银行集团正在准备未来几个月内向乌克兰提供30亿美元的一揽子支持。首先是一笔快速拨付的预算支持资金操作,金额至少为3.5亿美元,本周将提交执董会批准。随后将快速拨付2亿美元,用于支持医疗和教育。这一揽子支持将包括从若干发展伙伴调动融资,我们欢迎许多双边伙伴已经宣布的支持。

“世界银行和IMF还在开展合作,评估这场冲突和难民问题给该地区其他国家和整个世界带来的经济和金融影响。我们随时准备根据需要向周边国家提供更完备的政策、技术和资金支持。必须采取协调一致的全球行动,以缓解风险,度过未来的危险时期。这场危机影响到世界各地民众的生活和生计,我们将对其他们提供全力支持。”

分类: 全球治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