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下西洋”与“一带一路”一脉相承
2019年04月01日  |  来源:盘古智库  |  阅读量:16951


3月25日上午,好莱坞制片人、国际著名探险家、作家、国际航海史研究学者麦克·哈里斯(Mike Harris)一行到访盘古智库,参加盘古智库主办的“郑和下西洋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建”座谈会。多位海内外与会专家就“郑和下西洋的当代意义”“‘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回溯历史,展望未来,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方向。

开幕致辞

盘古智库高级学术顾问、中国前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外委会委员于洪君主持本次座谈会,并对麦克·哈里斯的个人经历进行了简要介绍。

盘古智库高级学术顾问、中国前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外委会委员 于洪君

麦克·哈里斯(Mike Harris)是好莱坞制片人、国际著名探险家、作家、国际航海史研究学者。作为多产作家,他出版了15本著作。作为好莱坞的杰出制片人与编剧,他独立创作了15部影视剧作以及3部与他人合作的剧作;并有7部影视作品问世。特别是《寻找泰坦尼克号》等纪录片,以及反映郑和七下西洋历程的长篇电影文学作品SILK DRAGON《丝龙》广受业内赞誉。作为研究型探险家,在1972年至2015年长达43年的漫长时间跨度中,他先后在北大西洋、叙利亚、约旦、马绍尔群岛等全球超过20个国家与地区进行探险活动,并先后对15个重大探险议题进行了深入卓越的研究。他1981年开始,与中国专家合作,对15世纪郑和航海问题进行研究。麦克·哈里斯同时又是多个国际著名协会的资深会员,如国家地理协会、英国皇家地理学会,美国电视与广播演员联合会等,他先后在2005、2006、2007连续三次荣登美国名人录。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