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全球企业界都应重视“一带一路”倡议
2022年04月22日  |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  阅读量:2054

“一带一路”倡议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贸合作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成为共建国家合作发展的成功实践。4月21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举办“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新实践”分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能是目前时代背景下最合适的国际合作方式,这能够帮助发展中国家克服目前的困难。

罗康瑞认为,现在乌克兰冲突造成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以及疫情的影响,让整个世界正在面临着一场风暴。“我担心会出现全球性的通货膨胀,我们必须要找到克服困难的办法,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当下可能是一个最合适的国际合作方式,我们应该一起努力,这能够帮助发展中国家克服目前的困难。”罗康瑞表示。

与此同时,不少国家还面临着债务问题。“很多国家可能目前无法应付他们的债务,我认为在下一个阶段中,私营部门应该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积极作用。”罗康瑞表示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视,但与此同时,只有政府重视还远远不够,全球的企业界都应重视“一带一路”倡议。

为避免全世界范围内更多人重陷贫困,罗康瑞建议,诸如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国应该是资本力量重点考虑投资的。“我认为,投资具有经济可行性的‘一带一路’项目,是一个克服目前世界面临诸多问题的良方,否则全世界一旦有不少人重新陷入到贫困中,那么,紧张局势在不少地方又会重新加剧。”罗康瑞认为,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利的,所以世界各国都需要保持更加客观和开放的态度。

分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