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一份重磅报告发布!这个领域的中美合作深刻影响全球
2019年05月24日  |  来源:科技日报   |  阅读量:5148

2013-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论文文献产出共30.5万篇。其中,中国发表7.4万篇,美国发表5.2万篇。中美两国之间人工智能科研论文合作规模最大,也是全球人工智能合作网络的中心,中美两国合作深刻影响全球人工智能发展。 

24日,《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9》(中英文版)(简称《报告》)在浦江论坛上发布。《报告》由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国内外十余家机构编写。

发布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所所长王书华介绍,2018年以来,人工智能(AI)对科技、产业和社会变革的巨大潜力得到全球更加广泛认同,各国人工智能战略布局进一步升级,人工智能正在从少数大国关注走向全球布局的新格局。2018年,有12个国家地区陆续发布或加强了其国家级人工智能战略计划,另有11个国家正在筹备制定其人工智能国家战略。

而来自乌镇智库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球共成立人工智能企业15916家,共发生了13331起投融资事件,投融资总额达784.8亿美元。

“美国、中国、英国人工智能整体表现突出,中美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大国,以色列、日本、韩国等国家也各具特点。”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李修全说。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