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东盟2021智库论坛在海口举行
2021年12月23日  |  来源: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  |  阅读量:3004

12月22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和海南省社科联、海南省社科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海南)—东盟2021智库论坛”在海口举行。

本次论坛以“蓝色经济:开启中国—东盟合作新未来”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南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海南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秘书长岳阳花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论坛,并就“中国—东盟蓝色经济伙伴关系构建的前景与展望”作主题发言。

岳阳花表示,探讨建立中国—东盟蓝色经济伙伴关系是中国和东盟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是《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确定的重要目标,也是未来中国和东盟经济合作的新增长点。应借力“一带一路”构建中国—东盟蓝色经济伙伴关系,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理念为蓝色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发挥海南独特优势打造区域蓝色经济发展支点重镇,为中国—东盟关系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分类: 全球治理 202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