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柏华:WTO二十周年争端解决与中国
2016年11月09日  |  来源:上海人民出版社  |  阅读量:5962


龚柏华 

作者简介: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法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副院长;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监;中国政府推荐WTO争端解决专家组指示性名单上专家;上海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主要研究领域:国际法、世界贸易组织法、国际金融法、国际投资法、国际商务合同、上海自贸区法治和法律谈判。

内容摘要:本书内容分为两篇。第一篇综述WTO争端解决二十年的总体情况。该篇首先概述了WTO争端解决机制;其 次,通过统计的方法,归纳了WTO争端解决二十年的状况。第二篇概述WTO二十年(至2014年底)涉及中国的案子,按照基本案情、本案要点、裁决结论和简要评论,作了归纳点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