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青海开营
2017年07月29日  |  来源: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  阅读量:18906


学生团队半年筹备 多方协作共助青年事业


 
        多方协作是训练营生根发芽的土壤,也是大赛两年来枝繁叶茂的保障。此次训练营项目几乎完全由学生团队自主运行。从设计到筹备的半年间,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大三、大四的学生成为了主力。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4级本科生俞佳慧负责所有与会人员行程的安排和机票、住宿的预定,她坦言,最大的困难在于需要保证四五百个航班信息的准确无误:“大概有一百人的往返行程需要安排。因为涉及到大量外国参会人员,需要核对我们的录入信息和签证信息的一致性。”除了数量多,信息的变动也让她时刻做好更新准备。在她看来:“虽然是琐碎而细小的事情,但也是对我成长大有裨益的经历。”
学生团队自主运行也将项目本身打造成了培育国际治理人才的摇篮。“赛事筹备的过程也是学生们参与国际事务的过程,在这样真实的情境中,在与多国嘉宾、专家学者和学生的沟通中,我们希望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和国际工作能力,这也是当代中国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刘季平如是说。


 
        这一青年平台由构想到实现离不开国际组委会框架下,各国、各方、各单位的紧密合作。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教育部、青海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为项目发展提供了前瞻性指导,六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为训练营铸牢学术基础,导师团队为训练营提供经验和技术支撑,玉树州、杂多县和青海大学为训练营提供落地保障,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上海华王集团以及上海朵云轩集团长期支持项目的运行。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