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荣昶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持复旦大学 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与“一带一路”咨政研究
2017年06月05日  |  来源: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  阅读量:6080

 6月1日下午,复旦大学与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在逸夫楼圆桌会议室正式签约。荣昶基金会捐赠总计854万元,支持复旦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和 “一带一路”咨政研究。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理事、执委会主席王建明,基金会理事长黄银荣,基金会理事、徐汇区委宣传部原部长吴秋珍,基金会理事、复旦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基金会秘书长刘月珍、副秘书长蒋佩佩,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志勇,复旦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志敏,以及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捐赠签约仪式。
       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是由上海徐汇副食品有限公司创办的非公募公益基金会。未来五年,基金会将每年捐赠150万元,支持复旦大学的国际人才培养品牌项目“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赛事在冠名“荣昶杯”、获得长期资助后,将着力长线发展,努力成为代表中国、引领国际的全球治理专业赛事、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外交和人文交流平台。基金会还将捐赠104万元,支持复旦大学相关教师开展有前瞻意义的“一带一路”咨政服务研究。

 
        焦扬在致辞中感谢荣昶基金会对复旦师生的关爱,赞扬“敢于担当、勇于改革、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荣昶精神。她表示,作为一所综合型大学,复旦大学十分重视培养青年学生的国际眼光和参与能力,重视“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框架下发起建立了“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同时积极开展相关板块研究。此次受捐赠的项目立足长远,面向实际,服务国家战略。她强调,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合作前景美好,应将人才培养与国际大势相结合,将咨政研究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在合作过程中,也要用荣昶故事教育青年师生理解改革开放、学会奋斗拼搏、懂得感恩奉献。

 
        王建明在致辞中回忆了创立公司的艰辛与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他表示,十多年前,公司同仁在事业有成之际,矢志回馈社会。设立公益基金的初衷,正是要弘扬大爱之举,传递大爱之心。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将持之以恒地资助和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他希望与学校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张志勇和黄银荣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焦扬向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颁发了捐赠铭牌。


         受捐赠项目“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学生团队向校领导和来宾汇报了项目的历史和发展愿景,并向基金会赠送了历届赛事纪念徽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