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前:“一带一路”为产融结合优势企业提供机遇
2016年08月27日  |  来源:新浪财经  |  阅读量:4573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8月27日-28日在长沙举行。丝绸之路专项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徐永前出席并演讲。

徐永前表示,具有产融优势的企业在“一带一路”上面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一带一路”进一步落地为六大经济走廊建设,何为经济走廊呢?A+B,A就是综合运输互联互通通道,也就是三高七路,超高压、高速铁路、高速信息公路,七路就是铁路、公路、水路、管路以及通信线路等。这三高七路的建设,离不开产融结合,特别是金融的支持。B是金融支持,包括各类基金、迫切需要大大滞后于实体企业走出去中国银行(3.880, -0.01, -0.26%)业的分支机构建设,也就是金融。

徐永前认为,下一步产融结合非常重要,主要抓业务创新和市场这一块,会同中国的会计机构、咨询机构、智库和保险机构为中国产融结合的企业在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捕捉市场机遇,提供法律、安全支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