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陈望道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举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电影《望道》开机!
2021年01月18日  |  来源:复旦大学  |  阅读量:7497

百年壮阔征程再起新篇,百年红色基因领航育人。

为隆重纪念陈望道诞辰13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一场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的座谈会1月17日在复旦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座谈会。会上,电影《望道》宣布开机。

座谈会上,周慧琳发表讲话,焦扬、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先后致辞。党史研究专家,陈望道家属,电影出品方及创作团队代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复旦师生等共聚一堂,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共同追忆陈望道先生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表达要传承弘扬宣言精神,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努力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

▲现场先揭晓了电影首款概念海报

▲随后,电影《望道》宣布开机

▲电影《望道》海报

承望老之志 担时代之责

为民族复兴大业和党的千秋伟业培养忠实传人

周慧琳

周慧琳指出,陈望道同志的一生,与上海这座城市紧密相连,他翻译的《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在上海出版,他在上海积极参与建党早期活动,他在复旦大学辛勤耕耘了近半个世纪,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践行者、坚守者,在上海红色文化图谱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他强调,今天举办座谈会,启动拍摄电影《望道》,对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期待上影集团、复旦大学和义乌市委通力合作,集聚业界同行、专家学者智慧力量,坚守电影工作者为国家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抓好电影《望道》的创作生产,既要忠实于历史,又要为观众所喜闻乐见,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之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