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峰: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超800亿美元
2018年09月20日  |  来源:一带一路网  |  阅读量:4424

(图片来源:发改委网站)

9月19日下午,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分论坛,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出席并介绍“一带一路”建设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何立峰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已形成更为广泛的国际共识,已有10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了150份合作文件。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和经贸合作水平显著提升,中国对沿线国家的投资超过800亿美元,已建立82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为当地创造了24万多个就业岗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1万列。何立峰强调,创新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通过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一带一路”建设将不断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拉脱维亚总统及来自天津市政府、香港交易所、河钢德高公司、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发表了看法。

(原文标题:何立峰: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超800亿美元 已签署150份合作文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