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别研究之匈牙利产业分析
2019年12月26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5641


内容介绍:在 “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联合共建新阶段,需要更多更细的基于贸易产业及设施联动的国别研究。本报告通过对匈牙利的研究发现,伴随着“一带一路”贸易的深化与投资力度加大,中国与匈牙利经济往来越来越密切,中匈两国贸易往来与相互投资发展前景广 阔。鉴于匈牙利在欧洲具有核心区位优势,2018 年的国际调研研究同时发现,陆上中欧班列大通道和经陆海通道进入欧洲腹地的物流大通道在匈牙利实现了有效贯通,形成了一个跨洲际的可以闭合的物流大通道,着力打 造与提升这条洲际闭合物流大通道,不仅有利于匈牙利向东开放战略意图的实现,而且有利于“一带一路”在欧洲的高质量建设。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可以充分利用匈牙利的地缘优势和资源禀赋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与匈牙利在产业上分工协作, 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将产品和服务辐射到中东欧和西欧更广阔的市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