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 律所创新涉外法律业务模式
2019年06月20日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  阅读量:3454

人民网上海6月20日电  司法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在2016年联合印发的《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中国要“建设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涉外法律服务机构。

发展涉外法律服务,律所是核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出海”的步伐加快,相应的法律需求正大幅增加。目前,国内各家律所纷纷瞄准涉外法律服务的市场,正在创新模式,开拓涉外业务,京师律师事务所就是其中一家。

近日,京师律师事务所基于上海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的地位,将其国际总部移至上海,建设办公面积3.6万平米,律所开始布局涉外法律服务,加大对涉外律师的招聘和培养力度。据了解,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全国现有律师近3000名,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

去年6月,上海司法局等八部门联合发文布局涉外法律服务产业,力争到2020年,在上海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服务平台,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过程中,强化律师服务的积极作用。

据悉,为了顺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方向需求,配合中国企业不断加快的“走出去”步伐,截至去年6月,上海共有233家律所从事涉外法律服务业务,其中总部在上海的律所有13家在境外开设分支机构,总部在外省市但在上海设立分所的律师事务所,有37家在境外开设分支机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