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学子调研“一带一路”
2015年11月19日  |  来源:青年报  |  阅读量:4172

“对于敦煌来说,旅游扶贫无疑是非常合适的发展模式。而丝绸之路经济带则带来了又一次腾飞的绝佳时机。通过此次调研,我看到了敦煌市的发展,也看到了相比三年前旅游的火热,更感受到了政府官员、景区工作人员和普通民众对于旅游带动经济的热切期盼。愿丝绸之路经济带成为带动敦煌、甘肃乃至西北的列车,驶向更远更美好的未来”……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吴婧在近日举行的一场报告会上如是分享她的调研成果。

   在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外交学系的组织下,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历史学系6名本科生,今年暑假分别赴甘肃、浙江、西藏、重庆、内蒙古、云南六省区市实地调研。他们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返回各自家乡进行了调研,收集了相关的资料和图片,撰写报告,并通过“复旦学子眼中的中国‘一带一路’与沿边发展调研报告会”的形式与在校师生分享。

据了解,这既是本科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的有益尝试,也是本科生把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结合的有益尝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