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与国家能力”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15日  |  阅读量:7975
5月15日,由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和科学研究院政治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与国家能力”学术研讨会在松江校区明镜楼召开。来自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科学研究院院长陈金钊教授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韩强向专家致欢迎辞,并向专家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学科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政治学研究所的相关情况。随后,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俞正樑教授致欢迎辞,希望各位专家能够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争锋,推动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深入发展。
    会议第一部分,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苏长和教授与上海社科院研究员、《社会科学》杂志主编胡键分别以“中国规范的国际传播与全球治理”、“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制约因素分析”为题作主旨发言。会议第二部分,我校政治学研究所所长高奇琦向专家介绍了政研所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国家参与全球治理的指数(SPGGI)的构建情况,上海政法学院院长助理王蔚教授、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秘书长金应忠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心波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郭学堂教授等专家就SPGGI指数构建的可行性、未来前景以及改进之处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闭幕,与会学者对本次会议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