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2021年07月11日  |  来源:人民日报  |  阅读量:2456

7月10日,“一带一路”财经论坛第三期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拉开帷幕。此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与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厦门市社会科学院为会议指导单位。

在开幕式上,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黄京菁、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院长史志钦、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祥、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铭为研讨会致辞。来自主办单位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社科联、河北大学、华侨大学、中共厦门市委党校、世界金融论坛、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中俄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等多所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的专家参与研讨。

“十四五”时期,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任务。今年也是金砖国家概念提出20周年,金砖合作机制打造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样板。在此背景下,本次研讨会关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打造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为国家对外开放大局贡献“厦门力量”等问题。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十四五”时期“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的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深化金砖合作的思路与建议,同时也针对厦门“十四五”时期的对外开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言献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