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银行支持的这条境外高铁正线开始铺轨!
2022年07月08日  |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  阅读量:2458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7月1日,随着首对500米长钢轨从长轨运输列车上缓缓牵出,由中国企业牵头并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正式启动正线有砟轨道铺设工作,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

雅万高铁项目铺轨现场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全标准、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去”第一单,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在2017年5月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在中印尼两国元首见证下,开发银行与项目公司签署了贷款协议,开发银行将为雅万高铁独家提供长期贷款。目前,在开发银行的融资支持下,雅万高铁项目正稳步推进。

据报道,雅万高铁全长142公里,正线铺轨总长度279.4公里,其中有砟轨道区段112.8公里,无砟轨道区段166.6公里,均采用中国生产的50米钢轨。国产50米钢轨运至印尼西爪哇省万隆县的雅万高铁铺轨基地后,采用全套国产装备和先进的脉动闪光焊工艺,被焊接成500米长钢轨,再用长轨运输列车运输至施工现场进场轨道铺设。

雅万高铁全线桥隧比高达70.60%,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中方施工单位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启动全线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