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塞夫行长出席“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
2023年04月22日  |  来源:新开发银行  |  阅读量:2238

4月21日,“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开发银行行长迪尔玛• 罗塞夫(Dilma Rousseff)应邀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致辞。来自近80个国家的政要、前政要,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和工商界代表,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以及国际媒体代表齐聚上海“世界会客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罗塞夫行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式现代化及取得的成果,认为以人民为中心、以共同富裕为目标的中国式现代化在过去四十年帮助8亿人摆脱贫困,这本身就是一项伟大的成就。她指出,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助于缩小全球南北差距,有利于建立更包容的多极秩序,这在现有模式之外提供了新的方案,对于解决当今全球面临的气候变化、地缘政治危机、产业链阻塞及逆全球化等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罗塞夫行长强调,新开发银行在加强成员国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实现多极化格局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新开发银行将继续为包括拉丁美洲国家在内的南方国家提供支持,推动这些国家的再工业化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为成员国探索符合本国人民需求的现代化道路作出积极贡献。

论坛期间,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和上海市市长龚正分别会见了罗塞夫行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