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等联合举办云端研讨会
2022年04月30日  |  来源: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  阅读量:2383

4月29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等联合主办“RCEP生效后中柬经济合作的新机遇和新特点”云端学术研讨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书记兼院长杨正权、副院长陈利君、九江学院校长陈小林以及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辛素恒、政府顾问西潘纳、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狄松南、商务部欧洲非洲中东贸易司司长本罗斯、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叶伟罗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齐炜出席并致辞。

齐炜表示,3月18日,习近平主席与洪森首相通电话,指出“中柬关系历经考验,愈加牢不可破。”“双方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要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中柬自由贸易协定,推动双边贸易迈上新水平。”这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中联部部长宋涛同人民党中央常委、中央外委会主席、政府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和中央常委、中央青年工作组组长洪玛奈分别举行视频会晤和通话,表示愿同柬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经贸、旅游、文教等领域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当研中心作为党属智库,将立足本职认真做好落实,以扎实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齐炜还向中外嘉宾积极推介《当代世界》杂志。

杨正权等表示,中柬是友好邻邦和铁杆朋友,双边关系长期保持高水平发展。RCEP和中柬自贸协定生效给两国经贸合作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战略指引下,中柬经济将保持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近年来,云南社科院与当研中心合作富有成效,将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为推动中柬及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贡献力量。辛素恒等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曾说的“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柬中关系随着时间推移愈发牢固。RCEP生效表明两国共同命运的坚定决定和团结一致,也加强了区域合作,彰显了柬中牢不可破的友谊及坚守多边主义的决心。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赴柬投资兴业,愿将两国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到新的高度,维护好双方共同利益。

分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