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东中西部智库、上海大学智库研究中心、《一带一路报道》启动服务“一带一路”计划
2021年11月21日  |  来源:人民日报  |  阅读量:2780

9月16日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东中西部智库)

上海大学智库产业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报道》杂志

达成合作意向

共同启动服务“一带一路”计划

该计划由“一带一路”系列智库产品、“一带一路”主人翁项目、“一带一路”和平使者项目、“一带一路”智库产业基地、“一带一路”与中东欧对话交流平台等诸多项目组成。

其中,“一带一路”系列智库产品包括以下报告

《绿色丝绸之路报告》

《健康丝绸之路报告》

《智力丝绸之路报告》

《和平丝绸之路报告》

《数字丝绸之路报告》

《“一带一路”慈善公益报告》

《“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报告》

《“一带一路”中欧班列报告》

《“一带一路”法治建设报告》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治与政党报告》

《丝路精神报告》

……

这是继“2020年《一带一路应急管理报告》”项目启动以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重大举措。

报告将从战略思维的高度,注重理论研究的全局性和系统性;从互惠互利的角度,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推进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与认同;从统一认识的维度,成为国内干部及社会各界认识“一带一路”意义的重要导读,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理论向导与行为指南,也成为国际社会正确解读“一带一路”的权威范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