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央媒体报道中远海运集团改革发展重大成效
2021年12月19日  |  来源:中远海运  |  阅读量:3648

人民日报

11月30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以《中远海运重组5年资产增长六成》为题发布文章称:

中远海运集团改革重组5年多来,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经营船队综合运力超过1.1亿载重吨;成为全球最大的码头运营商,集装箱码头年吞吐量达1.3亿标准箱;在规模上拥有“六个世界第一”“多个世界前列”,集团资产总额从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今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增长60%。

中远海运重组5年资产增长六成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376054/6263193

新华社

11月29日,新华社客户端以《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中远海运重组整合效应释放》为题发布文章称:


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2016年重组整合至今,中远海运集团这一航运“巨轮”把“改革”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和重心,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全球化经营实现跨越。

11月22日,新华财经以《中远海运:“做强长板”“锻造新板” 增强主业核心竞争力》为题发布文章称:


通过收购,中远海运集团不仅实现了集装箱制造产业的扩充升级,更重要的是通过产业链经营,为集团的班轮业务提供了稳定安全的箱源保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为集团保障全球供应链稳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中远海运:“做强长板”“锻造新板” 增强主业核心竞争力https://bm.cnfic.com.cn/share/index.html#/share/articleDetail/2569156/1

11月22日,新华财经以《中远海运:突出“支点”作用 不断强化“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布局》为题发布文章称:

近年来,中远海运突出“支点”作用,不断强化“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布局。截至目前,中远海运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完成投资642亿元,投资码头20个。

中远海运:突出“支点”作用 不断强化“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布局https://bm.cnfic.com.cn/share/index.html#/share/articleDetail/2569172/1


11月23日,新华丝路网对此也进行了转载刊发。

中远海运:突出“支点”作用 不断强化“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布局

https://www.imsilkroad.com/news/p/469338.html

光明日报

11月26日,光明日报客户端以《深化改革中乘风破浪的航运“巨轮”——记深化国企改革的中远海运样本》为题发布文章称:


成立5年多来,中远海运集团把“改革”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和重心,推进国企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将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强化核心主业竞争力和优化产业链布局相统一,坚持服务全球经贸发展畅通和建设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生态相统一,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在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中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我国外贸运输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图片

深化改革中乘风破浪的航运“巨轮” ——记深化国企改革的中远海运样本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1180832713434deca1fd5f54b08e1279

经济参考报

11月29日,经济参考报以《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中远海运重组整合效应释放》为题发布文章称:


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2016年重组整合至今,中远海运集团这一航运“巨轮”把“改革”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和重心,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全球化经营实现跨越。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中远海运重组整合效应释放http://www.jjckb.cn/2021-11/29/c_1310339233.htm

中国报道网

11月24日,中国报道网以《中远海运集团:深化国企改革过程中乘风破浪的“巨轮”》为题发布文章称:


中远海运集团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强化核心主业竞争力和优化产业链布局相统一,坚持服务全球经贸发展畅通和建设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生态相统一,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在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中取得了积极成效。

中远海运集团:深化国企改革过程中乘风破浪的“巨轮”http://www.chinareports.org.cn/tytxy/2021/1124/25066.html

人民政协网

11月25日,人民政协网以《聚焦主业 优化布局 中远海运改革成效突显》为题发布文章称:


通过改革重组,中远海运集团不断在规模、质量、效益上巩固行业领军地位,成为全球最大综合航运企业、全球最大码头运营商,在规模上拥有“六个世界第一”“多个世界前列”。2021年,中远海运集团位列世界500强企业231位,较重组前提升了234位。

聚焦主业 优化布局 中远海运改革成效突显http://www.rmzxb.com.cn/c/2021-11-25/2990728.shtml

中工网

11月29日,中工网以《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中远海运重组整合效应释放》为题发布文章称:


发展永无止境,改革未有穷期。面向未来高质量发展之路,受益于持续释放的改革重组红利,中远海运集团这艘航运“巨轮”,正在打造世界一流的全球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生态航道上乘风破浪、全速行驶。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中远海运重组整合效应释放http://www.workercn.cn/34070/202111/29/211129084020058.shtml

凤凰网

12月16日,凤凰网以《深化改革中乘风破浪的航运“巨轮”》为题发布文章称:


成立5年多来,中远海运集团把“改革”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和重心,推进国企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在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中取得了积极成效。

深化改革中乘风破浪的航运“巨轮”

https://news.ifeng.com/c/8C11uJ21GyN

此外,国资委网站、国资小新也多次聚焦报道中远海运集团改革发展成效。《国资报告》连续多次刊发相关报道,包括在第5期刊发封面调研文章,深度报道集团重组成效等。


分类: 2021 媒体评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