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独家|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王志乐:共建“一带一路”如何应对合规风险?
2021年03月29日  |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  阅读量:3373


王志乐认为,走向“一带一路”的中国企业将面临法规、规制、规范等等各种各样规则的挑战。面对这样的情况,首先要尊重、理解、遵循现行的国际通行规则。从近几年的教训来看,只强调中国自己的规则是行不通的,这也是为何中国高层领导人反复强调要引进国际通行规则。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中国企业可以参与修订、完善和制定新规则。

王志乐就中国企业合规经营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要敬畏经济规律,遵循市场原则;第二,企业在项目建设中要善于识别所面临的合规义务,特别是国际通行规则以及项目所在国的规则;第三,企业应该根据《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制定合规管理体系.

(王志乐,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