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这内部投票有意思了
2020年08月11日  |  来源:观察者网  |  阅读量:3323

特朗普挥舞“封杀”大棒,施压微软与TikTok之间的收购谈判,还得意洋洋提出欲从交易中“抽成”,其“吃相”难看到令微软员工都无法接受:一个250名员工参与的内部投票显示,63%的微软员工反对收购TikTok。有人评论,“这笔交易几乎从任何角度来说都是不道德的。”

美媒《商业内幕》当地时间8月10日报道,该媒体获得一份被泄露的微软内部讨论:250名公司员工对“是否应该收购TikTok”投票,其中63%的参与者表示反对,18%支持,19%回答“不确定”。投票发布在微软旗下企业社交网络平台Yammer上,一个名为“联系CEO”的特殊群组。微软称,员工可以在这里向CEO萨蒂亚提问并“讨论与整个公司息息相关的问题”。文章并没有交代投票开放及截止时间。

截图:《商业内幕》

其中一位员工就收购TikTok的交易写道:“自从萨蒂亚成为CEO,我始终对微软感到骄傲。但这是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满肚子疑虑,也许我们并没有在做正确的事情。”这名员工还形容,特朗普认为TikTok应从交易中向美国政府支付一笔“佣金”的想法,相当于“贿赂”。而哪怕微软表露出愿意收购的姿态,都可能令顾客与员工对公司的诚信提出质疑。另一条员工评论也表示:“这笔交易几乎从任何角度来说都是不道德的。难以想象微软甚至愿意走到如今这一步。”“就算我们可能在(特朗普表态)之前已提出收购,就算总统指的也许是税收优惠而并非一笔直接付款,美国政府强买强卖的事实依然会损害微软的形象。我们应该退出谈判。”一条评论说。

CEO Connection群组的公开页面 图自:微软主页

《商业内幕》形容,虽然投票的参与者仅占微软15万名员工中很小一部分,但依然反映了这家公司面临当前不确定形势下的内部氛围。微软创始人、前CEO比尔·盖茨在7日公开的采访中形容,收购TikTok就像“有毒的圣杯”,并认为特朗普要求“抽成”的说法“很奇怪”。

“我认为,当前事态发展所基于的原则已经很奇怪了,‘抽成’说更加奇怪。无论如何,微软必须要应对这一切。”作为微软的科技顾问,他对加入社交媒体竞争这件事保持“谨慎”。

“这听起来可能很自私,但我认为(在社交媒体领域)更多的竞争也许是件好事。可特朗普试图对唯一的竞争者赶尽杀绝,这太怪诞(bizarre)了。”

特朗普3日提出对TikTok收购交易“抽成”,遭到法律专家反对

美媒8月5日消息称,微软计划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在三周内完成收购谈判,交易估值最多达300亿美元。若交易成功,微软将在一年内把维持TikTok运营的全部代码从中国带回美国。

而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8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TikTok最快将于下周二起诉特朗普政府,理由是其行政禁令可能违反美国宪法,并逾越总统权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