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桃报李 传递中巴友谊——中国三峡集团积极助力巴基斯坦抗击疫情
2020年05月02日  |  来源:新华网  |  阅读量:4186

(新华社记者刘天 李浩)为防控新冠疫情,巴基斯坦政府采取停飞国内和国际客运航班措施,伊斯兰堡国际机场难见人流熙熙攘攘的场面,也听不到飞机起降的轰鸣声。

4月26日晚,一架从北京飞来的货运包机打破寂静的夜空,平稳在机场降落。机上装载着中国三峡集团向巴基斯坦政府捐赠的首批防疫医疗物资。

三峡国际南亚公司副总经理张军介绍,第二架包机预计也将于近日抵达伊斯兰堡,三峡集团向巴方捐赠的这两批防疫物资重约13吨,包含70余万个医用口罩,数十台呼吸机、监护仪,以及防护服和防护面罩等。

自2月底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以来,巴基斯坦疫情持续蔓延。巴卫生部4月28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14709例、累计死亡301例,4月15日至4月27日日均新增确诊病例约620例,疫情呈加速扩散态势。

“在国内抗疫最吃劲的时候,巴基斯坦尽力支持我们。今天,巴基斯坦面临疫情严峻挑战,我们对‘巴铁’兄弟投桃报李。这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也体现了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张军说。

三峡集团在巴基斯坦投入运营、在建和启动实质性工作的投资项目共有6个,其中4个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为减轻疫情对在巴项目生产和建设的影响,三峡集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借鉴国内防疫经验,实施严格的防疫消杀和体温检测,并编制英语和乌尔都语版防疫手册。

“疫情期间,在巴项目坚持生产和建设,采取只出不进、封闭施工等严格防控措施。对于运送物料进入项目现场的车辆和人员,我们制定分区管理、严格消杀制度。项目目前还未发现任何确诊或疑似病例。”张军介绍。

三峡集团向巴方捐赠物资的包装箱上,正面贴有“铁杆情谊,同舟共济”的寄语,背面则贴有三峡集团中方员工子女的画作。

“巴方员工子女曾绘制儿童画为武汉和中国抗疫加油。这次我们带来中方员工子女的绘画,希望向巴方表达我们的支持,这是中巴民心相通的体现,中巴友谊就是在这样一代代传承中不断加深的。”张军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