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又一巨头正式退出
2020年08月13日  |  来源:央视财经  |  阅读量:4326

东芝曾是享誉全球的笔记本电脑品牌,销量居行业领先地位。而近日,东芝却宣告正式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这背后有怎样的经营考量?正式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对东芝究竟有什么影响?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在东京湾附近的东芝总部大楼前,虽然正值午休时间,但由于疫情下东芝力推“远程办公”,记者注意到并没有多少人来这里上班,跟以前人来人往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有关东芝出售笔记本电脑业务一事,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东芝的有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当前东芝已将旗下笔记本电脑业务及所有股份转卖给夏普,相关交易已于8月初全部完成,这也标志着,东芝正式退出了已经经营了35年的笔记本电脑业务。

日本东芝集团在1985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笔记本电脑,也被业界称为是“笔记本电脑的先驱”。旗下的“卫星”系列产品一度风靡全球,给消费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