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复旦大学共同主办第五届“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
2021年12月03日  |  来源: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  |  阅读量:2525

12月3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复旦大学共同主办第五届“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论坛以 “共克疫情挑战,推动‘一带一路’包容性发展” 为主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陈洲,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岳阳花、副主任王立勇,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马磊立等中外嘉宾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出席了会议,围绕开拓绿色、健康、数字、人文丝绸之路新领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陈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更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中方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朝着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发展。陈洲重点宣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表示中国共产党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坚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行,不断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贡献。

岳阳花表示,在新形势下更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必须增强战略互信,拓展合作新领域,提升人文交流质量,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包容性发展。

王立勇表示,企业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需抢抓政策新机遇,积极对标高标准,塑造绿色环保鲜明底色,重视风险防范应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