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贸易商会驻缅机构增至6个 仰光商务代表处今日揭牌
2018年12月24日  |  来源:德宏团结报  |  阅读量:4272

Hi德宏讯12月20日上午,德宏州贸易商会驻仰光商务代表处揭牌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小艳,德宏州委常委、副州长张辉及芒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出席揭牌仪式的缅方领导有:缅甸工商联合协会主席吴佐明温,缅中友好协会中央荣誉主席吴盛温昂,缅甸原商务部副部长彭山博士,缅甸前总理吴努女儿佐丹丹努,仰光省云南会馆会长张迎春等。

李小艳表示,中国和缅甸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近年来,两国积极努力,相向而行,在重大项目上取得诸多共识,中缅铁路、皎漂经济区和港口、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等项目已签署协议或备忘录,其他项目也正在对接中。双方合作发展前景广阔。驻仰光商务代表处的设立将推动缅甸和德宏州的友好往来,扩展经贸合作与人文交往,更好地推动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设施联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张辉表示,德宏州贸易商会驻缅甸商务代表处是德宏州委、州政府和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下设的专门对缅经贸合作交流的机构。自2012年成立以来,得到缅甸各相关部门和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为推动中缅合作交流,服务德宏开发开放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为了推动中缅双方在商贸、投资、农业、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德宏州先后在缅甸注册设立了曼德勒、内比都、密支那、腊戌和八莫5个商务代表处。今天,在缅甸最重要的经济城市——仰光,又设立了商务代表处。在可以预期的将来,双边在农牧业发展、贸易往来、交通基础设施、文化、体育、卫生事业等各领域的合作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吴盛温昂表示,中缅建交以来,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下,两国始终保持良好的胞波情谊。同时,中国也是缅甸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外资来源国。随着“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推进,德宏更是成了云南省乃至西南陆路口岸的重要前沿,是中缅交往人流、物流、车流的中心枢纽,希望“一带一路”的发展能够推动中缅关系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中缅领导共同为德宏州贸易商会驻缅甸仰光商务代表处揭牌。揭牌仪式后,张辉一行与缅甸工商联合协会举行会谈,双方就推动中缅跨境经济合作、农业合作、旅游发展等相关问题深入交流讨论,会谈成果丰硕。

(德宏州贸易商会驻缅甸仰光商务代表处供稿;图片由帅很三冷提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