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打造“引领区”,上海浦东国资国企持续推进“5+5”行动
2021年08月04日  |  来源:浦东发布  |  阅读量:2485

7月以来,浦东已经迅速兴起引领区建设的澎湃热潮。国资国企在打造引领区的新征程中如何担当与作为?日前召开的新区国资系统2021年中工作推进会给出了答案。

区委常委、副区长董依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回顾2021年上半年国资国企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全面开启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新征程,《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上海市的《行动方案》、新区的《实施方案》都对国资国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支持区属企业在重点区域开发、特色园区打造、数字城市建设、核心功能提升、民生服务保障等方面充分发挥引领担当作用,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战鼓敲响,使命召唤,新区国资国企都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聚焦“改革、布局、转型、提升”四大关键词,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把全力服务引领区建设作为新区国资国企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主线,持续推进“5+5”行动。

董依雯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国资国企作为新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要坚决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对接引领区建设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一是要提高站位、谋篇布局、逆势而上,在区域开发建设与经济稳增长中充分发挥国资国企主力军作用,争取更大的作为和发展。二是要抢抓机遇、谋定快动、乘势而上,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中央《引领区意见》、市《行动方案》和区《实施方案》,服务好新区发展战略,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国资国企发展优势。三是要恒定目标、行稳致远、克难奋进,围绕引领区建设要求和年初各项目标任务抓落实、出实效、出亮点,助力新区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据了解,上半年,国资国企围绕服务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目标,全力推进“5+5”专项行动,全力投入“重点区域开发、特色园区建设、数字化转型、城市功能提升、民生保障”等“五场战役”,着力推进“改革赋能、对标提升、品牌提质、监管提效、党建引领”等“五项行动”。在区域开发、产业培育、民生保障、国企改革、国资监管、人才队伍和国企党建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截至6月底,区属企业资产总额为7560亿元,上缴各类税费107亿元。

站在新的起点上,党中央赋予了浦东未来发展的广阔空间,也给予了浦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无限机遇。下半年,国资国企将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工作放在对接引领区战略任务、落实《实施方案》、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新征程中去谋划和推动,对标对表年初目标、业绩责任书、四个责任制要求,力争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区域贡献上有新作为;在改革推进上有新突破;在提质增效上有新成效;在国资监管和服务中有新提升;在党建引领上有新发展,不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奇迹。

(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观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