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亮相“中俄博览会”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
2019年06月17日  |  来源:中新网四川  |  阅读量:3701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6日电 (记者 徐杨祎)记者16日从四川国际博览集团获悉,该集团组织四川省相关市(州)和重点企业参展赴黑龙江哈尔滨参加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简称“中俄博览会”),并召开了四川省重点展会项目推介会。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6月15日至19日,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简称“中俄博览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16日上午,2019四川省重点展会项目推介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相关展会承办单位对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进行了现场推介。主题市宜宾就宜宾的区位优势及国际性展会项目进行了推介。哈尔滨创业投资协会、哈尔滨科技服务业协会、哈尔滨科学技术协会等商协会和企业代表以及媒体共100余人参会。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四川省在本届中俄博览会上专门设置了128平方米的“四川馆”,全方位展示四川省省情、“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高质量发展”等战略布局和经济发展成果,充分体现四川新形象和发展新态势。“四川馆”设置的“5+1”现代产业体系展区,全面展示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5个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为主体的“5+1”现代产业体系,9余家川籍知名龙头企业参展。其中,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现场展示了歼-10、歼-20以及新一代无人机,四川凯德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调压器、调压箱,德阳宏广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铜、铝及合金杆轧制设备和合金线拉制设备,成都圆鹿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智能办公平板,四川智数宝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食品生产端溯源系统,吸引众多观众参观。

四川省宜宾市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酒都”“中华竹都”的美誉,作为本届中俄博览会四川馆主题市,宜宾市围绕建设长江生态第一城、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等内容进行展览展示。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集团、四川省朵唯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宜宾伟恒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川茶、川酒等四川特色名优产品,深受观众喜爱。

四川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采用可多次利用型材,整体搭建融入川西民居元素,通过图文展板、互动多媒体、大型立体式LED屏幕进行展览展示。

本届中俄博览会,四川馆围绕“新时代、新四川”主题,全面展示了四川支柱产业和龙头企业的风采,让更多海内外参观者深入了解四川投资环境、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为推动四川省与国内其他省(区、市)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