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在湖开幕
2021年07月29日  |  来源:湖州外事  |  阅读量:2523

7月29日上午,由复旦大学、湖州市人民政府、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在我市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开幕。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湖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登芬、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等嘉宾评委和来自14个国家的37名青年选手出席。

本次大赛以“智汇之城:智慧让城市更宜居”为决赛主题,从智慧经济、智慧政务、智慧民生三方面入手,汇聚全球青年的创意,为解决宜居宜业等全球性问题贡献青年智慧。在初赛阶段,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07名选手从生态、科技、经济等不同视角出发,为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许多精彩的方案。经过国际通讯评委的严格评审,共有31个国家的74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未来4天,线下37名选手将通过“激情演讲”“田野调查”“世界咖啡屋”“世界团队方案展示”等活动围绕智慧城市的建设作进一步探讨。

开幕式上,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湖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登芬分别致辞。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发表主旨演讲,并与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常务副院长王小林、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丁鵾、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务事务学院青年副研究员李寅等嘉宾评委进行高峰对谈,就智慧城市的现在与未来展开充分讨论,并对选手们的创意方案给出建议。

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由复旦大学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2007年联合发起,历届比赛均致力于解决人类命运的共同问题。至今,共有187个国家和地区、294余所大学的531支队伍、2096位参赛选手参与大赛,汇集的全球治理方案超过638份。该比赛已逐渐成为青年全球治理的世界性舞台。今年,大赛也是首次在上海以外的中国城市举办,并被列入我市长三角未来大会的前期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