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所中外高校“一带一路”战略联盟成立
2017年10月21日  |  阅读量:8626
 央广网兰州10月21日消息  近日,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兰州大学和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韩国釜庆大学等46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在敦煌发布《敦煌共识》,决定成立“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
  《敦煌共识》的主要内容为,秉承“互联互通、开放包容、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打造“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共同体,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全面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加盟“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的46所创始高校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苏丹、乌克兰、土耳其、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等8个国家。该联盟是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合作意向并愿意加盟的大学,以及域外有意愿的大学组建的非法人团体。联盟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搭建教育信息共享、学术资源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探索跨国培养与跨境流动的人才培养新机制,促进联盟高校之间学生的双向流动。联盟成员将协同创新,共同申报国际科研合作项目,联合开展科学研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