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组织召开发展改革系统共建“一带一路”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17日  |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  阅读量:2465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及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要求,12月1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以视频方式召开发展改革系统共建“一带一路”工作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介绍了2021年共建“一带一路”工作进展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考虑,上海、广西、湖北、黑龙江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系统回顾了共建“一带一路”8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效,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部署要求,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区域开放司全体同志在委内主会场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