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欧、中荷贸易与投资”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我校举行
2016年04月19日  |  阅读量:7871
4月8日,由我校荷兰研究中心、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办的 “‘一带一路’:中欧、中荷贸易与投资”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荷兰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主持。荷兰总领事Adema女士及我校外事处负责人出席并致辞。
 
 
研讨会就“一带一路”和“上海自由贸易区”、“中欧、中荷贸易的对外援助和投资关系”等议题展开讨论。格罗宁根大学东亚研究中心Tjalling Halbertsma、我校经济学院尹晨、荷兰国际关系研究院Ingrid d Hooghe、我校荷兰研究中心丁纯、格罗宁根大学东亚研究中心Sunkung Choi、莱顿大学非洲研究中心Agnieszka Kazimierczuk、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金玲、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海冰等10余位中外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演讲。结合主题演讲,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单位的50余名师生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讨论。
会议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会见了荷兰驻上海总领事Anneke Adema女士,双方就加深中荷教育发展交流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会谈,对荷兰研究中心十年多来的成果表示认可和赞许。刘承功对荷兰驻沪领事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未来中荷之间更多形式的教育合作表示期待。
研讨会闭幕式由复旦荷兰研究中心荷方学术主任Jan van der Harst教授主持,格罗宁根大学校长Poppema教授出席并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并对荷兰中心的取得成果表示了赞赏。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增进了双方对于中欧、中荷贸易与投资的新认识、新思路,对于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与发展、推动中荷教育发展和经贸往来具有积极影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