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敏、冯玉军出席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系列活动
2017年09月15日  |  阅读量:7742
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对中俄双边关系的重要顶层设计,充分发挥人文交流在巩固和深化紧密持久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推动中俄人文交流深入可持续发展,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及相关配套活动于2017年9月12-13日在广州和深圳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俄罗斯联邦副总理戈洛杰茨共同主持委员会会议,并出席系列配套活动。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包括全体大会、签字仪式、共见记者和欢迎晚宴四个环节。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总结会、中俄合拍动画片《熊猫和开心球》发布仪式、“俄罗斯文化节”开幕式活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学典礼、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中俄大学校长论坛、中俄丝绸之路历史档案展等系列配套活动。
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旨在:总结部署中俄人文合作,服务中俄双边大局;推动中俄媒体合作,共同提升两国的国际话语权和软实力;互学互鉴,打造中俄人文交流务实合作的新支柱和新亮点。
受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秘书处邀请,复旦大学校长助理陈志敏教授和复旦大学中俄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教授列席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参加了相关配套活动。复旦大学中俄人文交流研究中心预先向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提交了《中俄人文合作绩效评估与可持续发展研究:2000-2017》的研究报告。会议期间,复旦大学作为成员单位加入了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将在今后的中俄人文交流和综合性大学合作中发挥切实作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