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一带一路”简史!
2019年04月26日  |  来源:  |  阅读量:8148

  21、2017年5月,环境保护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系统阐述了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的绿色化进程。

  22、2017年6月14日,习近平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表示,要深化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金融和产能等合作,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23、2017年6月20日,《“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设想》发布。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提出中国方案,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之一。

 

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进入欧洲后的大港。新华社发(帕诺斯·托马达基斯摄)

  24、2017年7月4日,习近平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要开展北极航道合作,共同打造“冰上丝绸之路”,落实好有关互联互通项目。

  25、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坚定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26、2017年11月,巴拿马成为首个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27、2017年12月3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埃及、老挝、沙特、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和阿联酋等国家代表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致力于实现互联互通的“数字丝绸之路”,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

 

2018年10月2日,车辆从由中国援建、连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机场岛的中马友谊大桥桥头拱门穿过。新华社发(杜才良 摄)

  28、2018年5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共建“一带一路”的未来方向。

  29、2018年6月4日,安巴成为东加勒比地区首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

  30、2018年6月21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成为太平洋岛国地区首个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的国家。

  31、2018年7月21日,塞内加尔成为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国家。

 

南北高速公路是黑山第一条高速公路,由中国公司承建。新华社记者 王慧娟 摄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