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应勇率上海市代表团访问埃及
2019年06月20日  |  来源:东方网  |  阅读量:3808

东方网6月20日消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埃合作交流。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6月17日至20日访问埃及。访问期间,应勇分别会见了开罗省副省长艾哈迈德·福阿德、卢克索省省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阿尔罕·哈利德,并考察上海企业在埃投资发展情况。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参加相关活动。

共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密切经贸往来、加强文化旅游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开罗是埃及的首都,也是最大的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在会见福阿德时,应勇说,上海与开罗有着长期友好交流,围绕经贸、文化、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正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文化大都市,我们将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与开罗共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密切经贸往来、加强文化旅游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欢迎开罗及埃及企业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福阿德祝贺上海取得的发展成就,并表示开罗正致力于振兴经济,希望与上海加强经贸、交通、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汲取有益经验。

加强人员互访,推动文化产业、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高水平合作,推动旅游业繁荣发展

卢克索是古埃及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见证,在中埃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会见哈利德时,应勇说,近年来,上海与卢克索在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两地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希望进一步加强人员互访,推动文化产业、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高水平合作,推动旅游业繁荣发展。

哈利德表示,卢克索是埃及的农业大省,旅游业也非常发达。当前卢克索正加快农业升级,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产业,期待与上海加强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加快培育自主品牌,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加快拓展海外市场

上海全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桥头堡,上海企业纷纷赴埃投资,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上海市代表团见证下,上汽集团与埃及曼苏尔集团成立的合资销售公司正式揭牌,双方同时签署合资制造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与曼苏尔强强联手,上汽将把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引入埃及市场,提供更多高品质、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在听取上汽国际化情况汇报时,应勇说,市委、市政府支持上汽“走出去”,希望上汽加快培育自主品牌,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加快拓展海外市场,把埃及项目打造成中埃企业合作的典范。

 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促进埃及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人民造福

为实现能源结构多元化,埃及正规划建设燃煤电站。上海电气及东方电气联营体成功中标埃及汉纳维燃煤电站项目,这是“一带一路”中埃产能合作机制重点电力项目,将使用目前最先进的百万超超临界清洁煤电技术。在详细了解上海电气海外市场布局及埃及项目推进情况后,应勇指出,汉纳维燃煤电站项目意义重大,希望上海电气与相关企业加强合作,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促进埃及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人民造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