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美国对华封锁的争议将加剧,继续打压华为的空间不大
2023年09月11日  |  来源:复旦发展研究院  |  阅读量:2368

出口管制只是拖延战术,不可能永远遏制中国

我相信没有一家科技大厂愿意放弃中国市场,正如美国的商务部长所谈到的,会继续向中国市场供应芯片,但是会严格限制最尖端的科技产品向中国出口。这样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最尖端的科技产品?未来势必在这个问题上出现比较多的争议,很多科技的公司可能在设定所谓最尖端科技产品的标准上面会有更多的话语权。

美继续打压华为的操作空间不大

美国政府对中国科技公司,特别像是通讯领域中的华为、中芯,这么多年来都没有放松过进行打击或者封锁,所以我觉得他们一开始就是要把华为置于死地的,我并不认为他们接下来还有多大的空间能够继续制裁华为。现在华为在芯片方面的突破对美造成了一个非常尴尬的状况,让美国的半导体行业巨头有动力去游说美国政府,希望能够改变这种策略。因为(这个策略)没有达到这个目的,反而会让美国企业逐步丧失中国市场。

分类: 经济合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