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举行
2019年12月24日  |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  阅读量:3945

纵论“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中国教育“走出去”路径。12月21日,“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在致辞中强调,“一带一路”从倡议化为行动,从理念转为实践,教育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起到重要的基础性研究作用和先导性推进作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教育资源丰富,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指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新的形势下,我们需要协同三类教育机构各自的学科专业和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整合形成“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的大平台,为世界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等来自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机构代表们,从各自角度和实践经验出发,分享了教育推进行动实践的成果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于次日在复旦大学正式成立。据悉,该分会是由国内致力于“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院校等教育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分会首批理事单位34家,复旦大学为理事长单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