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商界人士:“一带一路”倡议是促进世界共同繁荣的新型合作关系
2022年07月19日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阅读量:2071

近日,多位澳大利亚商界人士在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一种新型合作关系,中国在合作的基础上为世界经济做出贡献,促进世界共同繁荣,不仅给全世界提供新的机遇、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还有效促进了数字经济的发展。

澳中商会北领地分会会长戴若·顾比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方式,为世界经济做出贡献,“一带一路”向以前基本上被排除在世界贸易之外的地区提供了经济机遇,我们看到了现实的显著成就。“一带一路”为数字经济奠定了基础,即软性基础设施,主要通过提供更广泛的机会使企业受益,使得贸易更加高效且成本更低。

顾比特别强调,澳大利亚重新参与“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因为澳大利亚的贸易伙伴已经参与“一带一路”,澳洲要维持贸易,就需要确保与“新系统兼容”。世界参与“一带一路”也很重要,因为这是中国现在与世界交往的主要方式,这是一种新型合作关系,中国在合作的基础上伸出援手,帮助促进世界共同繁荣。

澳中商会全国总会会长兼主席沈文(David Olsson)表示,澳中商会很高兴看到中国实施的绿色发展和绿色“一带一路”取得最新进展,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对于人类生活的世界来说,实现净零排放至关重要。中国“一带一路”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特别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沈文说,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澳大利亚企业最感兴趣的地区,这里能够在未来诸多领域实现更多合作。此外,“一带一路”一个非常好的成果是鼓励更多公司积极思考相互沟通的方式。

前澳中商会全国总会会长邓耀东(Duncan Calder)指出,中国在创造就业,创造财富和附加值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是其他国家无法做到的。后疫情时代,许多国家需要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可以成为重要的催化剂,改善全球经济形势。

邓耀东最后特别提到,中澳人民之间的密切关系曾经推动了双边贸易、投资、艺术文化和体育交流,这一点非常关键。

分类: 经济合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