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北仑河二桥通车 强化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
2019年03月20日  |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  阅读量:3992

3月19日上午,随着一辆辆货运车缓缓通过中越北仑河二桥驶入越南芒街,标志着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口岸北仑河二桥正式开通启用,这座联接中越两国的陆路通道将为中越边境口岸物流发展和边境贸易提供互联互通支撑。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与越南广宁省主要官员等一同出席了当天的通车仪式。

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东星表示,北仑河二桥的开通对于加强中国与越南乃至东盟的互联互通,提升广西的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和重大的意义。

东兴海关副关长黄雄介绍,从19日起,东兴口岸进出口货物及货运车辆均从北仑河二桥进出。与北仑河二桥临时开放同步,东兴海关启用了北仑河二桥临时验货场作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同时停用罗浮货场,一举解决了东兴口岸因货场后置导致的通关时间拉长问题,进出口货物实体通关时间将得到大幅压缩,单票货物正常通关时间至少节省30分钟。

北仑河二桥启用前,东兴口岸货物和游客均通过东兴口岸一桥进出境,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货物通关效率。天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单证物流部常务副总经理余兴炜说,有了北仑河二桥之后,这个局面会基本上会改变了。对企业来讲,提升了效率就是提升了竞争力,是我们最期待的事情。

分类: 经济合作 201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