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一带一路”简史!
2019年04月26日  |  来源:  |  阅读量:8197

  32、2018年8月27日,习近平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带一路”建设要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转入精耕细作的“工笔画”,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造福沿线国家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3、2018年9月3日至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期间,28个非洲国家与中国签订了“一带一路”政府间谅解备忘录,非洲共有37个国家加入了“一带一路”朋友圈。

  34、2018年10月10日,“‘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论坛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调解规则评议研讨会”在罗马举行。经过充分讨论,会议签署并发布了针对“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里程碑式文件《罗马宣言》。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铁路延长线一期项目4月8日正式通车。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35、2019年3月21日至24日,习近平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中意双方签署政府间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意大利成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七国集团(G7)成员国。

  36、截至2019年3月底,中国政府已与125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173份合作文件。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已由亚欧延伸至非洲、拉美、南太等区域。

  37、2019年4月22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八语种)。

  38、2019年4月23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及配套活动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习近平发来贺信。“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的举行,标志着“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正式成立并启动运行。

  39、2019年4月24日,由新华社研究院联合15家中外智库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在北京宣告成立。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40、2019年4月25日-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有37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等领导人将出席圆桌峰会。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确认出席论坛,与会的外方代表涵盖了全球五大洲各个地区,涉及政府、民间组织、工商界、学术机构等社会各界。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策划:郭奔胜 刘加文     监制:刘洪 陈璟春 编辑:金佳绪 梁甜甜 蔡梦晓 校对:董静雪 张玲琳)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