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凯乐塔水电站入选能源国际合作最佳实践案例
2021年10月21日  |  来源:三峡中水电  |  阅读量:3439

10月18日,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发布绿色发展、惠民生、技术创新、能力建设、第三方合作5大类共15项能源国际合作最佳实践案例。

几内亚凯乐塔水电站入选“绿色发展类”最佳实践案例。凯乐塔水电站有几内亚“三峡工程”的美誉,是几内亚重要的民生工程。工程全部采用“中国标准”设计,由三峡中水电以EPC总承包模式承建, 2015年投产后,电站整体形象登上几内亚法郎货币。电站总装机24万千瓦,年发电量9.65亿度,极大解决了几内亚电力短缺的现状,改善国内民生,促进国民经济发展。2019年,三峡中水电通过并购投资实现对凯乐塔水电站的控股运营。

凯乐塔水电站是三峡中水电践行国家“走出去”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代表之作,也是中几两国加强经贸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本次成功入选能源国际合作最佳案例彰显了公司开发建设国际能源基础设施的实力,也更加坚定了公司深度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信心。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国际水电精品工程,为中国水电全产业链“走出去”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