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举行 我校受邀参加并作主题演讲
2019年10月22日  |  来源:东华大学新闻中心  |  阅读量:3553

近日,第三届“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在沪举行,论坛由复旦大学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联合主办。党委书记刘承功、副校长陈南梁受邀出席。开幕式前,刘承功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等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陈南梁以“东华大学服务‘一带一路’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高端圆桌演讲,从中国纺织工业转型发展入手,详细介绍了东华大学抢抓发展机遇,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纺织学术交流、纺织科技合作和时尚人文交流方面做出的实践与成绩。他表示,近年来东华大学通过举办纺织产业“一带一路”高级研修班、举办中非纺织服装国际论坛、牵头成立“一带一路”纺织大学联盟、建设“一带一路”国际联合实验室、带动纺织类高校开展“一带一路”科学研究、举办“一带一路”时尚中国日、参与爱丁堡艺术节等举措,为服务“一带一路”纺织产业合作,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实践”为主题,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观察员参加了论坛。格里森斯-皮克(Grisons Peak)投资银行主席、首席执行官亨利·提尔曼(Henry Tillman),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高级研究员威廉·欧弗霍尔特(William Overholt),印度尼西亚战略与国际研究基金会中心董事会副主席尤素夫·瓦南迪(Jusuf Wanandi),国际亚洲共同体学会会长、一带一路日本研究中心首席代表进藤荣一和云南省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世庄等海内外嘉宾在圆桌会议上发表了演讲。

分类: 人文交流 201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