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矿山开发建设合作前景广阔 ——丝路大讲堂工程机械专题论坛举办
2021年05月18日  |  来源:丝路中心  |  阅读量:4071

矿产资源已经成为我国境外投资最主要的领域之一。通过产业链抱团出海,既有利于矿业企业提高海外项目效益,有利于基建企业获得良好的现金流,也有利于工程机械企业在国内获取新基建红利的同时,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装备“走出去”,提升海外市场占有率。

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能源、有色及工程机械行业多家龙头企业代表,工程承包及矿山机械领域上下游的知名企业和丝路领军企业代表近200人,共商“一带一路”抱团出海与境外矿山开发建设合作,探讨合作商机。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表示,“一带一路”为中国矿业、工程承包与工程机械企业“走出去”搭建了重要平台,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的重要市场布局和机遇,为企业更好参与国际竞争、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强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和服务创造了条件。希望矿山开发与工程机械同行们抱团发展,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介绍,至“十三五”末,工程机械出口及海外业务收入占比预计达到30%。预计,“十四五”时期工程机械行业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一带一路”下的国际产能合作不但能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更将为上下游相关行业“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