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走了步险棋!荷兰称光刻机封锁已无意义,俄:这就是东方智慧
2021年01月15日  |  来源:吉林卫视  |  阅读量:4837

据报道称,尽管华为一直面对着美国的制裁与围堵,但从2021年开始,华为将在光芯片与6G领域一齐发力,有望绕过光刻机这道门槛,实现突破!

荷兰媒体表示,华为自启动光子芯片研究之后,光刻机的价值正在慢慢减弱,对于光刻机的封锁也失去了意义。

华为传来好消息!中国芯再次“突围”,另辟蹊径打破众多高墙围堵

中国芯再次突围,美国对此也是束手无策,认为华为自主研发的生产计划就是迷惑西方的“幌子”。

而俄罗斯专家认为,华为面对西方的封锁,能够迅速启动弯道超车的项目,这就是东方智慧。一旦华为在光子芯片领域取得突破,那么美国对其的封锁将彻底失去作用!

对于“光芯片”,很多人还很陌生。半导体主要细分为4个领域,分别是集成电路、分立器、传感器以及光电子。

我们所熟悉的大部分芯片,其实属于集成电路。而光芯片属于光子芯片,在传输上远超传统的集成电路芯片。

前不久,《Nature》杂志连续发布两篇有关介绍光子AI芯片未来实际应用前景的论文,表示光子芯片在未来或将重新构架未来计算机。

而华为也将“重宝”押在了光芯片领域,也是走了步“险棋”,同时也开启了6G研发进程。毫无疑问,光芯片和6G已经成为中美之间博弈的新赛道。

华为公司推出5G技术后,美国认为华为的5G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为了阻止其发展,他们采取手段开始打压华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他们开始惧怕华为!

而华为岂是那么容易就倒下的?

华为不仅没有被压垮,其发展的势头反而更迅猛了起来!推出的“备胎计划”成功抵御了美国的首轮冲击,让华为的后期未来,有了无限可能!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