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会见2018年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领事对口部门官员研修班一行
2018年11月13日  |  来源:外交部网站  |  阅读量:4218


2018年11月12日,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会见2018年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领事对口部门官员研修班学员。

副部长表示,近年来,中外人员往来持续快速增长。中方高度重视中外人员往来便利化,已与138个国家缔结适用范围不等的互免签证协定,与44个国家达成了简化签证手续协议。同时,我们积极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也依法保障在华外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中方愿继续与各国同行交流经验,互学互鉴,深化互利共赢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成果。

各国学员们感谢有机会参与此次研修班,表示愿继续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领事合作向前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来自巴林、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泰国、越南等8国领事、移民、警察部门的14名中高级官员参加此期研修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