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府与国家发改委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委市协同机制
2016年08月18日  |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  阅读量:176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8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徐绍史主任与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北京签署协议,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市协同机制。

双方商定,将强化国家发展改革委对重庆市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宏观指导和工作服务,充分发挥重庆市政府融入国家战略的积极性,将重庆市打造成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在建设多双边合作机制、制定国际产能合作重点国别规划、争取金融机构融资支持、设立国际产能合作股权投资基金等工作中对重庆市予以支持。重庆市将重点围绕汽车摩托车、有色冶金、装备、建材、化工等领域,以非洲、中东和中东欧为重点区域,推动重庆化医集团、重庆力帆、重庆对外经贸集团、重庆能源集团等重点企业实施的产能合作项目;同时,按照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滚动机制,建立动态更新的重点项目库,作为国家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库的重要内容。

分类: 全球治理 201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