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关于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的意见(交运发〔2016〕206号)
2017年01月16日  |  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  阅读量:1954

联合发布《意见》,是交通运输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等八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一次共同行动。8部门都是国家便利运输委员会的成员单位,都是促进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的积极推动者,从各自角度为推进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各部门更加紧密合作,在领事合作、设施联通、出入境管理、贸易畅通、过境运输、口岸通关、与国际规则“接轨”等各个方面协同协作,形成广泛共识,共同推进覆盖国际道路运输所有环节的“便利化”。 


分类: 全球治理 2017
回到顶部